一瓶完全在黑暗中誕生的起泡酒?斯洛維尼亞一家酒莊宣稱他們做到了!

 

黑暗中誕生的起泡酒

 

光線對葡萄酒的影響 ? 

光線對葡萄酒是有傷害的,尤其是光線中的紫外線會破壞酒質。首先,光線會影響葡萄酒的顏色,引起葡萄酒的顏色變淺;其次,光線會導致葡萄酒溫度升高,引起葡萄酒內部的各種物質發生變化,降低葡萄酒的風味,影響葡萄酒的口感。此外,升高的溫度還會加速微生物的作用,影響葡萄酒品質的變化,縮短葡萄酒的保存時間。因此,一般紅葡萄酒就採用褐色或者深綠色等深色玻璃瓶在陰涼通風處避光保存。

 

 

 

斯洛維尼亞擁有160多年歷史的老酒莊- Radgonske Gorice,自1852年起一直以傳統香檳法釀造起泡酒聞名,最近推出了一款最新的起泡酒。他們宣稱這款酒名叫 Untouched by Light 真正的的“暗黑之酒”

 

這款由100%莎當妮(Chardonnay )釀造的起泡酒,採用“Crafted by Darkness”的釀造方法。由戴著夜視鏡的工人在深夜手工採摘之後,送到全黑的洞穴中進行陳釀,而轉瓶和包裝工作也是配戴著夜視鏡處理,最後以黑色遮光瓶裝瓶,在瓶外以密封包裝隔絶陽光和空氣,所以這瓶 Untouched by light 的氣泡酒由葡萄採摘到最後巿場面世,是從未暴露在光線之下。

 

Radgonske Gorice 酒莊總經理 Borut Cvetkovič 說 “這款黑暗之酒最特別的地方就是陳釀,整批酒都是在酒莊的洞穴中陳釀了2~3年,期間完全沒有 受到光線的影響,從而改變了整批酒的陳化過程”。

 

由於這款酒都是最近才開始完成發酵,還需要陳熟距離正式推出巿場的日子還遠,大家睇完以上的會有興趣試一下這瓶 Untouched by light 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