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小編Ricky 參觀完千福酒造之後,就向廣島縣一個特式地方進發 – 東廣島的西条酒造街。西条酒造街是日本三大名酒產地之一,與”灘”及”伏見”齊名。酒造街上共有7間酒造,每間也各具特色,有些擁有紅磚煙囪,有些擁有白色灰泥外牆,有些卻是城下町屋改建,每間酒造也提供清酒試飲,而當中有些清酒款更是”藏元限定” (只限該酒造店內試飲及販賣),廣島地酒使用當地獨有的中軟水釀造,口感柔順、芳醇鮮甜,很多人也很喜愛。

這裡的7家酒造為賀茂鶴、賀茂泉、龜齡、西條鶴、山陽鶴、福美人、白牡丹。今次先後到西條鶴、龜齡及賀茂泉。

 

西條鶴酒造:

係呢度試左兩款清酒,最有印象無濾過純米生酒。無濾過即 No filtering – 即未經活性炭仔細過濾,因過濾也會去除清酒有益成份,無濾過可保留酒的特色風味。而生酒則即未殺菌的清酒,也是保留風味的一種做法。此酒飲落是特別新鮮且清香,入口有勁而且回甘悠長,非常推介。

突然有一大發現,見到此酒造有支酒是著名權威酒評家Robert Parker有評分,以為Robert Parker 只評葡萄酒,恕小弟愚昧,哈哈。呢支酒拿到92分,相當不錯。

 

龜齡酒造:

試了兩款清酒也沒有太大感覺,反之覺得呢間店舖有很多其他週邊商品販賣,如酒造自己出的Tshirt、Sake杯等。

 

賀茂泉酒造:

最有印象是試了廣島八反,八反錦是知米的酒米,而廣島原生的八反錦所釀造的清酒則是廣島八反。香氣帶花香 (清酒比較少見)、及乳酪味,入口圓潤creamy有力,很有性格,而且不貴 (只售1500 yen)左右,性價比甚高。

西条每年 10 月會舉辦「酒祭」,活動中可品嚐來自日本全國約 1000 種品牌的地酒。每年參加人次超尸口過 20 萬,堪稱熱鬧非凡。下次大家有機會黎廣島有時間也可順道黎西条酒造街參觀參觀。

 

By 小編Ricky

27-11-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