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s de Mancuso(曼庫索)酒莊位於西班牙 Aragón (阿拉貢)的法定產區 Carinena DO (卡利涅納)。Mancuso (曼庫索) 是 Aragón (阿拉貢)地區一種古老的貨幣的名稱,酒莊釀造的酒款就像古老的金幣一樣,擁有非常豐富的內涵。

 

 

Carinena DO (卡利涅納) 的葡萄園分佈在Ebro(埃布羅河)兩岸,西班牙最頂級的葡萄酒產區La Rioja (里奧哈) 的葡萄園也在同一河谷流。幾個世紀以來,這裡以高品質的Garnacha (歌海娜) 和 Tempranillo (丹魄)而知名。然而近年來,隨著市場需求的轉變,越來越多的酒農開始改種國際品種如Cabernet Sauvignon、Merlot 和Syrah等,很多老藤Garnacha (歌海娜) 都逐漸流失。

 

為了復興老藤Garnacha (歌海娜),2002年,由Navascues家族和Rioja的釀酒世家Carlos San Pedro之間的合資企業一起合作,開始了一個復興項目,他們回收位於Carinena DO (卡利涅納) Sierra de la Virgen山腳下的一個古老小鎮 – Jarque de Moncayo(德蒙卡約)裡的Garnacha (歌海娜)老藤,其中20%的葡萄樹為原生葡萄樹。

 

在這裡,他們建立了一個面積僅9公頃的葡萄園,位於海拔800米以上的高海拔地區,葡萄樹平均樹齡均為50-80年,土壤為棕紅色,底層擁有鬆散的石灰岩和大量的板岩,這種土壤中富含礦物質,並且擁有極好的排水能力,讓老藤更好的紮根生長,為葡萄帶來更好的結構和更多的風味。嚴格控制產量,葡萄種植密度為2000棵/公頃,每棵樹的產量不超過0.75kg,以確保葡萄藤能有更好的養份。

 

 

後來,酒莊經歷了一次改革,在2015年Navascues家族擁有了酒莊的全部股份,由家族第三代釀酒師Jorge Navascues Haba接手並決定只推出一款紅葡萄酒和一款白葡萄酒,將所有的精力和財力都投入到這兩款酒當中,務求釀出精品。酒莊唯一紅葡萄酒均由100% Garnacha釀造,白葡萄酒則為100% Macabeo釀造。

 

一般來說,Garnacha (歌海娜) 在西班牙很多時都會用來釀造一些低價位餐酒。而酒莊Mancuso的Garnacha (歌海娜)卻擁有足夠的底蘊。嚴格控制產量的原生老藤和富含礦物質的土壤,彰顯了古老Garnacha (歌海娜)的優雅氣質,而釀酒師對發酵過程的處理和橡木桶的熟練使用,讓歌海娜充分發揮了所有力量,變得與眾不同。而Macabeo(馬家婆)作為西班牙本土白葡萄品種,主要用於釀造出具有強烈酸度的年輕白葡萄酒和調配品種使用。而Mancuso的Macabeo,卻使用了橡木桶陳釀14個月,並瓶陳3個月,卻依然新鮮活潑,這主要得益於50-70年的老藤和嚴格的產量控制。整個酒莊的出品都精彩非常,既有歲月帶來的沉澱,又擁有現代的氣息。

 

紅葡萄酒為100% Garnacha釀造,年產量僅3000瓶左右,在 2015年第一次推出後,就獲得了國際知名酒評網站Wine Advocate 94分的高分。接下來的2106年份,更加出彩。 Wine Advocate和James Suckling均打出了94+ / 94分。

http://bit.ly/2UqN0ap

 

白葡萄酒則為100%西班牙本土品種Macabeo釀造,年產量僅為1500瓶左右。 16年份獲得Wine Advocate 92-94分的評分,被評價為“與眾不同”!

http://bit.ly/36YNbwj

 

想體驗一下老藤歌海娜的霸氣和歐洲最古老產區的風土,就一定不要錯過這個酒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