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訪意大利 Tuscany 精品酒莊Davinum (1)by 技安

 

   

當我拉開了褲鏈,便明白酒莊不需要歷史。

記得去年小編到過的意大利酒展時提過這家酒莊嗎? 原本我是沒有跟他約時間見面,只因為在揀選自己有興趣的酒莊時,我從他網站介紹得知佢得十年歷史的新仔便剔走左佢😆,但又由於自己口痕的關系,在展會放飯前的空檔見佢張枱無人,便走去試了酒,結果一試就決定帶佢番來香港。

我們一般出外搵酒,都是以名氣和歷史作招來,仿佛酒莊擁有愈長的歷史,酒質就愈有保証。但當我昨天親身到訪過 Davinum 酒莊,見識了他如何能在短短十年間的掘起,便進一步讓自己知道日後在選酒上,是絕對需要拋。低。這。條。時。間。線的包袱。

一間只有十來年歷史的酒莊,並不是幾個世代家族紮根於產區的老掉牙故事,Davinum 的莊主Daniel Schaetti 就是半途出家的後來者,本身並不是釀酒家族出身,一個從事酒店飲食管理的瑞士商人,按以前在餐飲上跟葡萄酒接觸的經驗及自己對葡萄酒的熱愛,隻身來到 Tsucany 買下了一間大屋連只得幾公頃的葡萄園,也同時投資了一間距離房子10分鐘車程快將倒閉的本地傢俬廠,將其翻新改建,把原有的底層改建為酒廠和酒窖,而當我來到酒莊面前,一甫入酒莊,竟然是家居裝飾擺設和傢俬的陳列室,如果出面沒有大大個酒莊logo ,我肯定以為自己是搵錯地方。

回到正題,點解一家酒莊能在咁短時間攀升上來,釀出令人拍枱叫好的酒 ?
未睇葡萄園和了解釀酒流程的時候,
我先帶大家入去酒莊的厠所,
當我拉開褲縺時….
眼前用葡萄藤設計裝飾所帶來的視覺效覺剌激下,
我便想出了箇中最重要的原因!

「莊主 Daniel 是個頭腦極聰明而且對細節非常在意的人」

稍後我會將在葡萄園和酒莊釀酒過程的所見所聞來引証以上的說話。

To be Continued 待續….

 

酒莊位於 Certaldo , 距離 Firenze 西南方約1小時車程

 

      

家族的另一業務, 傢俬和室內擺設設計的設列室與酒莊混為一體。

 

   

下層是 Tasting Room , 存放木桶的酒窖和釀酒的地方。

 

酒莊的3款葡萄酒,左起 Solo Uno, Nostrum, Toscanetti 

Solo Uno 採用單一 100% Sangiovese , 酒莊最高級別的酒款

Nostrum 混調4款葡萄, Sangiovese, Merlot, Pugnitello, Foglia Tonda